笙歌一号

感谢关注我的小可爱,来和我念:
半年不更新,更新抵半年。

那什么的勇者物语

♪时月月点文,主10027,其他都是露水姻缘【🌿?】。

♪虽说也不长,大概也得有个七章左右完。

@翻滚的🍋平锅鱼 你号太多了我就艾特一个_(:τ」∠)_

♪各类预警,大家备好20+蓝波。

————————————————————————

☞第一章

  



  “沢田纲吉,男。今年十六岁。居住在——诶呦!”


  我捂着被踹的额角怒视罪魁祸首——Reborn,一位身着星空魔法袍的小婴儿,我的家庭教师。


  “你干什么啦!不是你让我写传记的吗?”


  Reborn完全不为我的埋怨所动,他噘着嘴,肉嘟嘟的脸蛋和细长的八字眉显得这个车厢内唯一存在的嫌疑犯分外无辜“我只是觉得阿纲的额角和我今天刚换的皮鞋鞋底相合度太高了嘛。”


  顶着可爱小脸爆出虎狼之词是我这位老师的拿手好戏,但长达两年的相处让我深知他恶劣的本性。这样的搞怪行为,一定是因为我哪里又没有符合他世界最强魔导师的奇特美学。


  “你的开头平庸到恶心,阿纲。”


  看吧,我认命地将蓐了一把头发才憋出的几个字当作Reborn的脸狠狠揉成团,塞进斗篷口袋。对着再次回归一尘不染的纸张长吁短叹。


  “所以说为什么我要写传记啊。”


  “你可是勇者,阿纲。”Reborn又露出那让我全身爬满鸡皮疙瘩又恨得牙痒痒的诡异笑容“大陆独一份哦~”


  “是你强迫的吧!说起来那个所谓的【不做勇者就会死】的沢田氏诅咒失效了吧?”


  “谁知道呢。”


  “谁知道??”我瞪着Reborn跳到床褥上,跪坐着认真换上他爱不释手的粉红斑点睡衣“这是涉及身家性命的大事吧!Reborn?!”


  我的老师如往常一样无视了我,招手将帽檐上的列恩唤下,变作绿色的睡袋。


  “我要睡了,午安,阿纲。”


  说罢,车厢里就响起了熟悉的小呼噜。


  熟练的令我牙疼。


  【睡着的Reborn不能打扰】是我在他身上学到的第一课,过往的惨痛经历安抚自己压下对老师任性行为与玩弄的满腹牢骚。于是再努不出一个字的我掀起一角帘子,向外看去:马车已经踏入并盛地界,在见证我成长的森林穿梭。


  因为Reborn和白兰的共同要求,我迫不得已在人魔交界的娑婆城打了两个月的工来租借这辆可长途跋涉的超豪华旅行马车。谁知白兰说是要去办一件“如果不成功就再也没办法安心吃棉花糖了”的大事,半路就离开了。这段归乡路只剩下我和百分之八十时间都在睡觉的Reborn共同度过。


  此时正是半上午,九点左右的太阳朝气蓬勃,映照在茂盛葱绿的并盛森林,为层层叠叠的碧叶笼罩暖意。鸟雀在林中飞翔鸣唱起零散错乱,却也独属于这座森林的交响曲。与以往十四年的任何时候都一样。


  松鼠越上粗壮的树干,在明灭的光斑中寻觅美食;野兔呆呆地窝在树下,这看上去没什么活力的小家伙却能在一瞬间跨过空间阻隔出现在另一颗树下,徒留一个瞠目结舌的旁观者。许因临近人类城市,这方森林很少出现大型生物(除了壮硕的人类),多是一些灵动小巧的精灵们在这年迈的树林里上上下下地探索。当然,像是每一个纵容小辈胡闹的老者一般,并盛森林宽厚祥和的包容了他们,只是这些小辈的活泼为这已逾千年的古林平添了满溢的生机。


  这里的风景与离开那天并无二样。


  我离开并盛那天是周末,天气晴朗,万里无云。Reborn在后头挥着法杖,不时落下小小的惊雷催我前进,而我只能又不舍又期待地离开了生养我的这片森林。


  那时我与Reborn相识才三个月。


【两年前】


  沢田奈奈还没到办公室门口,就听到了一位女性粗鲁的责骂声,她抚了抚衣服上因匆忙跑来而有些凌乱的褶皱,轻敲了敲门,耐心等待里面的人应答后开门进去。


  应答的片桐老师靠在座椅上,脸上是不加掩饰的无奈与疲惫,他招了招手示意奈奈过去,又转头劝慰那位声动教学楼的女性:


  “您先消消气,咱们坐下来好好谈一谈。这事究竟是不是沢田做的还没查清楚,你先别急着下结论。这位是……”


  “还不下结论!”面前的女性涨红了脸,连臃肿身躯都绷出肉眼可见的结实硬度,她怒气冲冲地打断了片桐老师的话,奈奈能从这可怜的老师哽塞的模样看出,这不是第一次了“沢田拿了我家高桥的东西,是这个小子亲眼看见的!”说着她猛的伸出那过于养尊处优从而将皮手套塞成粗壮圆柱体的手指,戳到站在一旁吊儿郎当的少年眼皮子上,吓得后者一个踉跄往后跳。


  沢田奈奈未理会女人愤怒的独角戏,她微笑看向低着头,眼眶通红的纲吉。那柔和美丽的面容给了纲吉极大的鼓励。


  “不是……不是我……”纲吉揉捏着衣角,咬着下唇给自己打气,开始这呼喊几不可闻,但随着因母亲在身边而渐涨的勇气,他的声音大且坚定“高桥的东西不是我拿的!”


  办公室一下安静了下来,宛若机关枪一般四下乱射的高桥太太被软糯少年的突然爆发镇住了,她那因颜色太艳以致恐怖意味过大的滑稽大嘴张张合合,却吐不出一个字来。


  这也给了片桐老师一个喘息的机会,他站起身对沢田奈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引她坐下:“您好沢田太太,我是片桐。很抱歉刚才没来得及招呼您。”


  沢田奈奈摇摇头表示她并不在意,拉着纲吉的手坐下,少年明显也被刚才的自己惊到了,浸漫红晕的脸颊带着求救的信号望向母亲,而奈奈捏了捏他的小拇指,令他全然放下心来。


  两人自学校出来时,夕阳已然落下。沢田奈奈对虽以查明真相却不愿低头的高桥太太鞠了一躬,就与这位支吾着不说话,同刚才横扫千军之势截然不同的女性背向离开了。


  路上,不同于平时母亲接自己回家总要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今日少年少有的保持沉默,只跟着母亲闷着头往前走,腮帮子鼓起,赌气似的,像只挨了主人骂,垂头丧气的小狗。


  “纲君,今天很棒哦。”


  “诶?”小狗支棱起耳朵,却仍然提不起劲“可我害得妈妈来学校挨训……”


  “那并不是纲君的错,”沢田奈奈牵起他的手晃了晃,语气轻缓温柔“况且今天纲吉的行为很有男子气概哦,后来还维护了妈妈呢。”


  “哪有……”纲吉抠了抠裤缝,不好意思地撇过头,脚步却轻快起来“高桥的妈妈太过分啦,怎么可以吼妈妈。”


  “纲君,长大了哦。”


  “没有,不要说啦……”


  “还会害羞啊,纲君无论何时都很可爱呢。”


  “妈妈!”


  纲吉紧紧握着奈奈的手,来自母亲的力量顺着两人相合的掌心纹络传来,像是有软软的羽翼包裹住了心脏,烘的他原本因遭到污蔑而冰冷的心暖融融的。


  街旁的路灯比以往明亮了,连在灯泡下密密麻麻的飞蛾都可爱了几分,偶尔窜过的野猫也不会令他大惊失色,茸茸的夜风拂过发梢,带来了哪家做饭的烟火香气。


  他和奈奈踩着厚厚的樱花地毯,听着脚下“吱吱”的声音,眯着眼笑起来,故意重重的踏着步走过去。旁边跑过的小孩们都拿了冰棒边吵边舔,甜腻腻的味道填满了每一寸空间。


  他比今日的每个刻钟都更深切的体会到:


  夏天来了。



————————————————————

♪时月,我真的觉得比起甜甜暖暖的恋爱我更适合冷漠无情的阴暗调子了🌿



评论(1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