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一号

感谢关注我的小可爱,来和我念:
半年不更新,更新抵半年。

少年与神明【上】

☞5927专场

————————————————————————

  他曾经什么都没有。


  亲情,友情,爱情。


  喜欢的玩具,敬爱的老师,娇纵的宠物。


  舒适的被褥,温热的食物,干净的房间。


  什么都没有。


  想要努力抓住的,可以供给他在这世间继续生存下去的,一个都不存在。


  他的理想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执念在欲望面前显得苍白无力


  这样宛若幽灵一般漂浮在人世间好多年之后,一点明星终于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去见见现居日本的十代目候补吧。】


  抱着不知哪里来的一点希望,他将仅有的几件衣服塞进狭小的行李箱,点了一根烟离开了嘎吱作响的廉价出租屋,懒得理会在后面叫骂的中年房东。


  翻烂了几本杂志后总算磨叽过了一半时间,飞机是早上六点到日本,他本想着打个盹去了正好直接入学。


  怎料常年糟糕的生存道路使他完全无法在陌生的飞机舱内入睡。


  隔壁男人的打呼声,后面小孩和母亲的低声细语,前面老人的咳嗽……


  都像是发发命中的子弹,震得他头脑清明,心弦紧绷。


  他想着抽根烟冷静一下,手还没探到口袋就想起舱内不准吸烟,只好啧了一声挤着身子从男人肥硕的身躯前离开,最后在冷清的吸烟室终于点上了如愿以偿的一根烟。


  这个时间,整个吸烟室除了他再无旁人。随着他坐下点完烟后的沉默,吸烟室的自动照明灯也陷入沉睡,漆黑的隔间除了窗户边的细微星光外只剩下一点堪堪照亮了半张模糊面庞的火星,他盯着窗外一成不变的浮云,说不清自己在想什么。


  自己加入彭格列已经有几年了,一直没什么好说的的事迹,就是打杂,做些别人不做的烂活,催促着尚且瘦弱的十四岁身躯顶着“smoking bomb”的身体闯进枪林弹雨的成年人世界。


  这次被派遣到日本据说是第一杀手reborn的指令,也不知道那位看中自己哪一点。


  反正生活已经很糟糕了,再怎么跌打也不过是在糟糕前加一个定语的区别。


  只是他没想到会是这样。


  不过是一个手抖,原本乖顺老实的炸弹滑落指尖,他的脸庞也变得空白。


  要死了吗。


  啊啊原来不管怎么挣扎都会这样……


  自己的反抗与懦弱,哭泣与冷漠不过是命运的玩笑,肆意玩弄。


  于是所有的炸弹都随着命运之手落在地上,撒了一地破碎的硝烟,硝烟再飘进名为狱寺隼人的身体里,使之变成了无生气的物质存在。


  但是一抹橙光闯入他的视线。


  他震惊地看着赤裸的少年马不停蹄地掐灭所有的引线,包括自己身边的。


  原来是有这种人啊……


  于是那硝烟在光下消散的无影无踪,只有天光朦朦胧胧勾勒出眼前神明的幻影。


  像是溺水之人发现了仅有的木板,他扑过去抱住那幻影,激动大喊:


  “请让我效忠您吧!”


  随后生活轻松愉快起来,他从未想过踏足这个世界的自己还能有这样平凡的生活。


  春天在樱花铺就的道路打闹,小心翼翼观察少年脸上甜蜜矜持的小酒窝;夏天咬着冰棍在嘴上嫌弃棒球混蛋,眼睛却无法离开少年因冰冷的冰棍激的一个机灵的可爱模样;秋天坐在松软草地上与少年并列,再欣赏晶莹褐瞳中烟花的倒影;冬天在白雪皑皑的校园打雪仗,即使阵营不同也想与少年在一起。哪怕不过是玩闹。


        以前一年四季不过是人为划分,现在一年四季是神明恩赐。


  他一步步接近那抹幻影,发现那不过是最普通的少年。


  少年有喜欢的女孩,只是远远跟在后面就会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少年会为成绩烦恼,捧着27分的卷子欲哭无泪;少年会上课不小心睡着,然后被天降正义的粉笔头砸醒;少年会因迟到被风纪委员穷追不舍,边哭边跑进班里才长出一口气。


  他全都知道,全都看得到,因为他的神明从未因为要维持什么优秀的虚伪形象而遮掩什么。


  少年神明热情又坦诚,笑起来的模样像是以前他躲避追杀站在街影瞥见的明媚阳光。


  以前他嫉妒而唾弃,现在他窃喜而满足:


  他拥有了自己的阳光


  可是神明终究是神明,像是太阳,是高高挂在天上的。


  可他想离他的太阳再近一点,再近一点:再看看我,不要抛弃我,我可以奉献我所有的一切。


  我死都不会退让。


  但是少年神明却出离愤怒:


  开什么玩笑!


  你以为你是为了什么目标而战斗!


  大家将来还要一起打雪仗,一起看烟花,所以才要战斗,所以才要变强啊!


  明明希望可以一起欢笑,可是你死了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少年变声期有些沙哑的哽咽声线透过冰冷的机器传来仍带着灼热人心的温度。


  狱寺隼人前十几年很少哭泣,后几十年再未因自己哭泣。


——————————————————————

☞圈 地 自 萌

我就是喜欢他,我恨不得所有角色都写一遍来表达大家都很爱他【手:你冷静】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