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一号

感谢关注我的小可爱,来和我念:
半年不更新,更新抵半年。

【23:00】凹兔花语24H 论新物种交流的可能性

✘瞎几把搞的,我已经忙秃噜了

✘童话夹心?F27✔,三色紫罗兰

✘我对不起大家。活动大家都很认真很努力,结果我这边出了很大的岔子。十分感谢时月老师和风风老师的帮忙和谅解。

✘架空

✘原本是童话夹心,但是撸了近3000,原大纲的第一部分都没搞完,果断斩了。十分抱歉。

✘各类预警——

——————————————————————

  葱葱郁郁的白玫瑰树丛后,蹲着一位戴着巨大而奇特的青蛙帽少年。

  “这件事不用商量了,我已经做好充足的觉悟了。”

  “可这不和规制,陛下”年迈的大臣尽可能压抑着不满“您怎么可以……”

  “没那么复杂,迪尔塔。”年轻的帝王打断了大臣最后的话语,为这场似乎不为人知的密谈画上了句号“在这个国家,我的决定,就是规制”

  “……您,您说的对……陛下”

  “别这么紧张。”隐约的玫瑰缝隙中,晶莹的水滴悄然放大了这场对话,年轻的君王搭起老者的手,走出这片阴霾之地“这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我认为它比起岚和雨昨日在民会大厅大打出手简直没什么好说的。今天是烁月日,开心一点吧。我忠诚的老先生。”

  “什么!?两位大人简直是胡闹!”老者气的连因为聚会而认真打理的胡子都跳了起来“民会大厅!那是民会大厅!是彭格列帝国的立国之基,百年来无数的……”

  在走入拐弯处时,君王回头朝着沉默的树丛眨了眨眼。

  青蛙头少年看着两人越走越远,低下头不知道想着什么。

  “他发现你了。”

  红衣长辫的小婴儿不知从哪里跳出来,落在少年旁。

  “me倒是觉得他不发现me才不对劲。”

  小婴儿笑了笑“看样子你看到了些什么他乐意让他看到的”

  “好过分啊,风前辈是来嘲讽me的吗?”

  明明说着委屈巴巴的话,可惜表情与语气满满都是敷衍的三无。

  “me好伤心哦,心碎了呢。”

  红衣的小婴儿并未对他这番作态发表什么言论,将双手拢进宽大的衣袖,低头行了一礼后跳了两下就消失不见。

  少年一个人在晦暗的阴影中蹲了很久,直到——

  “被选中的少年哟~”

  青蛙头套上硕大的眼珠转了转,与之相对的是少年碧绿的眼珠冷漠无波

  “少年哟~”

  不堪重负的轻薄花瓣上坠落一泪剔透。

  “少年!”

  紫色的小婴儿恼怒下一个飞踢,却被青蛙少年闪过,最后尖叫着撞进葱郁的树丛。

  “啊,出现了”

  “可恶!居然这样冒犯史卡鲁大人!”紫色的小婴儿从树丛中挣扎出来,原本整洁的衣服满是灰尘与枝叶“愚蠢的人类!我是仙王的使者史卡鲁大人!”

  “哦。”少年站起身,青蛙眼已经转向开始喧闹起来的明亮处“那me走了。”

  “不准走啊喂!可恶!”史卡鲁看着少年居然真的头也不回的打算离开,气的直跳脚“你难道不想让他爱上你吗?”

  “啊糟糕,要赶紧告诉天然黑侍侍卫长这里有奇奇怪怪的小孩呢”

  “不准自说自话啊!我不是奇怪的小孩!”史卡鲁从兜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瓶,里面浅浅浮动着流纱般曼妙的光晕“看见了吧!这个是三色紫罗兰的花汁,由于代表爱情的愚蠢的可乐尼洛无意用箭刺中了它,导致他有了神奇的魔力。花汁会让饮下它的人深深爱上睁眼后见到的第一个人。怎么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现在讨好伟大的史卡鲁大人还来得及。慷慨的史卡鲁大人可以考虑一下借给你一两滴。”

  许是笑的太过于用力,史卡鲁晃了下神。回过神来,就看见刚刚一脸冷漠的少年慢慢走近,一拳吹爆他。

  “别打脸!别打脸!啊QAQ我错了我错了给你给你!”

  史卡鲁哭着捂住青黑的眼圈,将瓶子递了出去,蜷缩起来。

  脚步声远去。

  “可恶!可恶!居然这样对待史卡鲁大人!”

  “喂!史卡鲁!你在干什么!”绿色的小婴儿突然出现在这块承受了无数秘密的阴影处“你有没有将花汁交给彭格列国王。”

  “本……我当然交给他了。”

  “哦~,这样”绿色的小婴儿推了推眼镜“那你干嘛缩在这里,真丢阿尔克巴雷诺的脸。”

  “你以为我想!你看看我被揍成什么样子了!我能出去见人吗我!”

  “你再说什么?”绿色的小婴儿疑惑地看着他“你身上除了枝叶什么也没有啊……你要说那些树丛合伙打你了么?”

  “那你真够弱的”

  说完,绿色小婴儿再度消失不见。只留下史卡鲁一个人愣在原地。

  “什……什么?!”

  

  面瘫少年迈出那片昏暗的树丛,重新踏入了热闹而五彩斑斓的聚会草地。

  “Voi——”银发的高大男人高喊着走过来“弗兰!你个死小孩跑哪去了!沢田找你!”

  “斯库瓦罗先生!请你注意!不可以直呼陛下的……”

  “Voi——再说有的没的我就切了你!”斯库瓦罗挥舞着假肢,只能看见令人脊背生寒的银光闪烁,一脸阴沉的看着出声警告的侍卫。侍卫额头汗津津的瞪回去。

  “斯库瓦罗”所幸他所效忠的人很快便为他解围,彭格列十世——沢田纲吉走过来,未怎么用力就按下了锋利的长剑“多谢你替我传话了,我刚看见山本好像在找你。似乎是想询问上次比试的事情呢”

  “哈?!比试!那个臭小子!”斯库瓦罗收起长剑,转身走向已经被层层包围的侍卫长。

  “你做的很好。”纲吉掏出手帕放进侍卫的手中,后者惶恐着拒绝,做出这种越矩行为的任性君王也不在意这点好不走心的抗议“不准拒绝,这是国王的命令。他是我的好朋友,很抱歉让你收到了惊吓。”

  “没…没事陛下!为您解忧是我等荣幸!”小侍卫尽全力挺直腰杆,看着温和的君王朝一言不发的少年招招手后离开,小心翼翼地将手帕收好。

  纲吉领着弗兰穿过会场往出走。

  “抱歉弗兰,是不是等很久了。”

  “没事,谁叫兔子是大忙人”弗兰瘫着一张脸回看那些路过或艳羡或不爽的人“me完全没有感到委屈”

  “这么说本身就很委屈吧,抱歉弗兰,明明是你的生日,我却一直没能给你认认真真正正经经的过一个生日。”

  纲吉回头对着弗兰眨眨眼“所以作为道歉,我带你去看个好东西。”

  “me是无所谓啦,倒是兔子可以直接跑掉的吗。”

  “啊……不会有问题的”纲吉摸了摸鼻子“即使是国王,偶尔也是要任性一下的。我父亲说的哦。”

  “所以其实是兔子想偷跑吧”

  “咳咳,这是正当的……”纲吉也有些不好意思

  “出访”

  “私奔”

  两声同时响起

  纲吉哑然看向弗兰,后者也毫无波动的直视着他。

  没过几秒,故事的走向就与往日每一次的矛盾一样。年长些许的国王咽下老血,退让一步。

  “好吧,如果你想这么想。”

  “me觉得这么想me很开心,今天是me的生日吧”

  “对的。”

  国王叹了口气,“你开心是最重要的。啊,爬上山崖就到了。”

  “呼,弗兰到彭格列有四年了吧。”

  “嗯。”

  “有没有见识过彭格列的三大奇景。”

  “那是什么,你们的旅游宣传关键词吗?”

  “不是”纲吉扶了扶额头“只是很出名的美景而已。”

  “是me现在要去的吗?”

  “唔,算是吧”

  “me感觉到了一位年长者的敷衍”

  “我……我也才27……”

  “啊……太可惜了。”

  “什么?”

  “me不是兔子第一个喜欢的人了”

  纲吉愣了愣,回过神来才哭笑不得的看着他“这是什么想法,年纪大不代表情感经历的丰富好吗?”

  “那me是你第一个喜欢的人吗?”

  纲吉看着少年眼里少有的认真,不自然的转头“啊,到了。”

  “这个话题转移太生硬了兔子”

  “真是对不起啊!”

  “所以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吗”弗兰看着悬崖下黑漆漆的远方“它黑的像me今天的心情吗?”

  “才不是啦”纲吉无奈地摸了摸他的头套“再等个两分钟左右。”

  “唔”

  微微夜风吹过,原本有些吵闹的山崖上突然安静下来。弗兰悄悄瞟着身边的人,有几缕调皮的头发脱离了发胶的掌控,轻飘飘地扫着即使在夜空中也稍嫌白皙的脸颊。

  弗兰搓了搓手指,回过头。

  “想看的话直接看也没有关系哦。”

  “me希望某个年长者保护一下自身的正直形象。”

  “喂喂27是相当年轻的好吗?怎么在你嘴里都快入土为安了”

  “如果让那群老头子听见这种说法,兔子会被更加严格的看守起来吧。”

  “拜托你盼我点好吧……嗯,时间到了。”

  弗兰看着天上瞬的光华大绽的明月,觉得烁月这个名字真是过于简单粗暴让人无力吐槽。

  “低头”

  身体先脑子一步乖乖低头,还未将惯常吐槽说出口的少年脸上也难得有了表情的变化。

  随着月华的撒下,原本漆黑的视野摇曳出了色彩。

  先是白色跳跃着点亮,粉色也不甘落后,点缀其间。

  有黄色不愿与之相争,零零散散的散落零星几点。

  最后是大片的蓝紫色描绘出这片精灵土地本来的主人。

  弗兰不禁捏紧了兜里的瓶子。

  “三色紫罗兰”纲吉一脸得意地看着从来没有表情的少年露出了惊艳的神情。

  “可是me记得……”

  “是的,因为象征爱情的阿尔克巴雷诺喜欢这种花,将它的精魂带到了仙界。人间是无法种活这种花的。”

  “那……”弗兰还未说完,骨节分明而纤长的手指按在了他微启的唇瓣“嘘”

  “这是人类贪婪的秘密。”

  “me觉得从兔子嘴里出现这个词真是令me感到惊讶。”

  “我只是个人类,最普通的凡人而已,弗兰。贪婪是与生俱来的。”

  “me觉得兔子这种行走的人形炮台完全不能称之为普通人类吧。”

  “好吧是有一点点不同,但这不是我想说的,弗兰。”

  “如你所知道的那样,我是一个27岁的……好吧老男人”纲吉耸耸肩,为少年眼中的理所当然而替自己悲哀“看上去家财万贯实际上住的房子都不是自己的。”

  “没什么特别的本事,打架和讲道理还蛮擅长的。”

  “身体健康,没有不良嗜好。”

  “有时候喜欢一些垃圾食品”纲吉伸出一只手制止了少年“你不准告诉巴吉尔和隼人。”后者青蛙帽子上的眼睛转了转,移开了。

  “我已经说服了长老会和大臣,阿武隼人他们也没有说什么”

  “他们也不会对你说什么吧”

  “对……你可不可以先不要打断我了,弗兰”后者听话的蹲下来,纲吉也跟着单膝跪下“我是想说,嗯……”

  “你愿不愿意开始一次以终生为时限,不耍流氓不搞特殊严严肃肃的恋爱关系”

  弗兰没有说话。

  山崖上又一次安静下来。

  纲吉抿紧嘴唇,看着少年头上的青蛙帽子皱起来又膨胀开,再次皱起来,膨胀开。

  “兔子的意思是,你要老牛吃me的嫩草吗?”

  “我不老……好吧是这样。”

  “原来是这样,兔子和青蛙可以共存吗?”

  “我觉得完全可以。”

  纲吉拉住新晋恋人的手

  “这是崭新的物种交流,谁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是兔子非常愿意和青蛙小朋友一起走下去。”

  “是老兔子”

  “好吧好吧”

【1】

关于瓶子

“喂!史卡鲁!你个蠢货kola”

“你压根没把花汁送到吧kola!”

“昨天彭格列十世联系我说已经不需要了!我一问人家根本没见到你kola!”

“你不会是”原本暴躁的语气越发低沉“送丢了吧!”

“露切!露切!救我!”

【2】

关于面瘫少年

“你早就想起来自己的身世了吧,还赖着不走会让陛下烦恼哦”

“切开黑和暴躁忠犬没资格说me,啊啊啊这么大的人居然为了见兔子一面在国家的象征地大打出手,me真的超~害~怕~”

————————————————————

✘乱七八糟的搞完了

✘风老师完全失去了出场机会嘛【乱哭】

✘下次一定要单独安排

✘真的很对不起这次活动的大家,拖后腿的我请尽情的拉出去斩了吧!

评论(12)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